科研系统(科技)
首页>>科研动态
我校举办2020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0-08-28

8月27日上午,2020年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创新成果及科普展在我校博物馆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出席活动并讲话。

霍丙泉总结了我校“十三五”以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在科技创新、科技扶贫、科技冬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他指出,学校肩负着科技创新的重任,面向“十四五”,将全面整合科技资源,拓展科技创新领域,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他希望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弘扬科学精神、增强科研意识、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

活动采取现场参观和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场有近200名师生、网络上有近700名师生观看了我校科技创新成果展、校史展和科普展。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科技处、研究生院、相关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科技创新成果及科普展是我校 2020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为落实好河北省科技厅和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河北省科技周活动,科技处和宣传部联合博物馆等相关单位认真谋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项目。借助网络平台,围绕抗击疫情和科技冬奥,开展了三场科普讲座,生命科学学院特聘专家刘喜富教授做了题为“科技助力冬奥与疫情防控”的讲座;公共体育教学部郝军龙副教授做了“我们身边的雪球运动”讲座;教育学院心理专业安莉娟副教授针对学生即将返校,消除学生疫情期间心理困扰,做了题为“阳光心态,安心安学”讲座。讲座共有1000余名学生参与。此外,活动周还组织开展了网络“科普知识趣味答题”活动,有6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科技活动周是一年一度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我校响应河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文件文件精神,以“科学防控、科普行动、科技冬奥、科创惠民”为主题开展科技活动周,旨在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识疫、科学防疫,展现科技风采,激发科技兴趣。


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All rights reserved.ISP证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电话:0311-80789730   Email:kjc@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