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系统(科技)
首页>>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会议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9-09-17

9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科技工作会议,对上学期科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并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动员、布置,突出问题导向,对本学期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

副校长郑振峰在讲话中肯定了2019年度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主的国家级各类项目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单位要理性看待已取得的成绩,集中精力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科研工作是学科建设的核心内容,各学院应充分认识国家级各类项目对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抓举措、出实招力求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主的国家级项目保持稳定增长;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引领,各单位根据学校和学院发展的迫切需要找差距,破解发展难题,做好科研工作的规划;三是注重科研工作的内涵式发展,积极依托承担的国家级各类项目的实施,以科研产出为重大突破,用标志性科研成果和一流的学科水平,强力支撑和促进学科和教学工作;四是各教辅单位应破除观念束缚,切实增强学校建设与发展的责任感,结合职能定位和研究领域,成为推动科研工作发展的生力军;五是各学院、各单位要与科研管理及相关部门多交流、多沟通,保持信息畅通,遵循科研工作发展规律,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会议还就2020年科技奖励申报、2020年河北省科技计划申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以及科研经费预算管理及支出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具体布置。

各学院和相关单位的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All rights reserved.ISP证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电话:0311-80789730   Email:kjc@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