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系统(科技)
首页>>通知通告
关于申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9-01-03

各学院、单位: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正式申报工作即将开始,为切实提高我校申报项目的数量和质量,请各学院在前期预申报工作基础上,精心做好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

1.申请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

2.具有中级职称但未获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须经两名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推荐。

3.申请人和主要参与人应使用唯一身份证件申请项目。曾经使用其他身份证件作为申请人和主要参与人获得过资助的,应在申请书中相关栏目进行说明。

4.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的人员,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各类项目。但在职博士研究生在征得导师同意后,可作为受聘单位申请人申请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导师同意函,说明申请项目与其学位论文的关系,承担项目后的工作时间和条件保证,作为附件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

5.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请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6.非全职聘用人员作为申请人申请科学基金项目,须提供聘任合同复印件及包含聘任岗位、聘任期限和每年工作时间的说明(依托单位人事部门盖章),作为附件随申请书一并报送。

二、限项规定

1.申请人(不含参与者)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

2.2018年度获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2019年度同类型项目。

3.连续两年(2017年、2018年)申请面上项目未获得资助的,不能申请2019年面上项目。

4.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申请(包括申请人和主要参与者)和正在承担(包括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项目总数合计为3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数学天元基金项目、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及资助期限不超过1年的应急管理项目不限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时不限项)。

5.不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作为负责人申请和承担的项目总数限1项(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申请时不限项),作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在结题当年可以申请面上项目。

6.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科学基金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仅限1次资助。

7.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除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外的项目;同一年度已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三、申报工作建议安排

第一阶段:预申报完善阶段(2019年1月15日前)

申请人认真阅读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通知、项目指南及相关管理文件,按照学校预申报进度安排,在项目前期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2018年申报未获资助人员可结合反馈意见),完善预申报申请书。首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请于2019年1月7日前将姓名和常用邮箱告知本单位科研秘书,由科研秘书统一汇总于2019年1月10日前报科技处,科技处于2019年1月15日前为首次申报人员开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申请人登录邮箱查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report邮件链接登录ISIS系统。

第二阶段 正式申请书填写及材料准备(2019年1月15日-2月24日)

申请人登录ISIS系统,按照项目指南要求及系统提示将预申报申请书内容填入ISIS系统,并将申请书附件材料电子化。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申请书及其电子附件材料,打印PDF版本草稿申请书交学院。有合作单位且有外拨直接经费的项目在申报前务必签订合作研究协议(合同),合作单位研究人员编制经费分预算并签字。

第三阶段 学院初审(2019年2月25日-3月5日)

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书的形式和内容进行初审,提出针对性意见,申请人进行修改、完善和提交,学院进行汇总。

第四阶段 学校审查、汇总、上报(2019年3月6日-3月 15日)

科技处对通过学院初审的项目再次进行网上和纸质材料形式审查,汇总上报申请书。

四、申请须知

1.申请人在填写申请书前务必认真阅读《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的所有相关部分(包括改革举措、申请须知、限项申请规定、各类别项目的学部及处室具体规定),特别是各学部及处室规定内容。项目指南可登录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9xmzn/index.html)查阅,纸质项目指南可到本学院科研办公室或科技处查阅。

2.申请人在填写申请书时,务必按照系统提示,准确选择“申请代码1”及其相应的“研究方向”和“关键词”内容。

3.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重点项目和部分面上项目试点分类申请和评审,涉及申报学科的申请人查阅申报指南中的“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部分,务必严格按照要求填写。

4.申请人务必于2019年2月24日前网上首次提交正式版电子申请书(可退回修改),用以确认本人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逾期视为放弃申报);3月11日前向本学院提交正式版纸质申请书(含附件材料及有关证明信和推荐信,注意纸质申请书与网上提交申请书版本号一致)一式2份、《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形式审查明细表》(师大科技QQ群下载)一份;3月13日前学院将收齐的申请书及相关纸件材料报送科技处。

5.科技处将于近日举办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时间另行通知,因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金项目指南变动大,请申请人务必参加(本人不能参加,可派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申请人在项目申报期间务必关注师大科技QQ群,一些申报信息和问题可在群内及时沟通交流。

联系人:刘海峰  胡进勇  联系电话:80789733  80789732

                                                                                                                                                                                                  科 技 处

                                                                                       2019年1月3日


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All rights reserved.ISP证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电话:0311-80789730   Email:kjc@mail.heb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