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系统(科技)
首页>>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级项目(基金)申报动员暨新学期科技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8-09-17

9月13,我校召开科技工作会议,对上学期科技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2019年度国家级项目(基金)申报进行动员、对本学期的主要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副校长刘敬泽出席并讲话,各学院和相关单位的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敬泽在讲话中肯定了上学期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近期科研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各学院、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争取国家级各类科研项目、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科研指标是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应有之义,广大教师应该拿出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勇气以学术为志业,砥砺前行;二是客观理性看待2018年项目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研讨、总结经验,提前做好2019年度国家级项目(基金)的申报准备工作,确保获批国家级各类项目保持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三是科研管理及相关部门要深刻把握科研工作发展规律,有效承接“放管服”,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要注重拓宽渠道,谋求科研工作的多点开花、齐头并进,避免走进“死胡同”,成为“一潭死水”;四是高度重视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使科研活动中的“走出去,请进来”成为常态,深化合作模式,拓展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国际化合作水平;五是强化职责担当,理顺科研管理体制,要瞄准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需求,积极引导,各负其责,不断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引进与培养,保持已有优势,勇于拓展思路,谋求新突破。

科技处处长孙政从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形势、重组后的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布局、河北省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助(领域与学科)情况、学校最新科研政策等方面对科技创新环境的新变化和新趋势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比分析了我校科技人员队伍现状,2018年省内外高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获批情况,校内各学院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获批情况,对照学校“十三五”科技目标任务提出了问题对策及建议。

会上,就2018年科技奖励申报情况、2019年度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加强科研诚信的教育和宣传工作以及科研经费预算管理及支出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工作布置。


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All rights reserved.ISP证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 050024   电话:0311-80789730   Email:kjc@mail.hebtu.edu.cn